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領導人譴責斯國恐襲事件

時間:2019-04-22 03:18: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斯里蘭卡連環爆炸襲擊事件造成數百人死傷,多國領導人21日強烈譴責襲擊,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呼籲共同打擊極端主義。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致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的慰問電中譴責襲擊「殘忍」,強調俄羅斯是斯里蘭卡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可靠夥伴,行兇者和襲擊主使必將得到「應有的懲罰」。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就事件對斯里蘭卡表示深切慰問,並表示美國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針對教堂和酒店的暴力行徑駭人聽聞,在這樣一個悲慘時刻,我們必須站在一起。

  印度總理莫迪在推文中寫道,「我強烈譴責斯里蘭卡這起可怕的爆炸事件,我們國家並沒有這種野蠻行徑的容身之所。印度將與斯里蘭卡人民團結一致。讓我們為那些死者家屬和受傷者祈禱。」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亦在推特上強烈譴責襲擊,並向斯里蘭卡表示慰問,稱巴基斯坦在此悲痛的時刻與斯里蘭卡人民站在一起。阿富汗總統亦強烈譴責「令人髮指的恐怖行為」,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在這個黑暗的日子裏,我們與斯里蘭卡站在一起」。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譴責發生在斯里蘭卡的襲擊是「針對全人類的襲擊」。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新西蘭譴責一切恐怖主義行徑,拒絕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支持宗教自由和安全禮拜的權利,我們必須找到如何終結暴力行為的答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