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年禁錮12子女 美夫婦被囚終身

時間:2019-04-21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特平夫婦與子女的合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加州一對夫婦禁錮12名子女多年,其中一名女兒去年成功逃脫並報警揭發事件。這對夫婦在本月19日被判終身監禁,25年內不得保釋。然而,仍有子女在兩人被判刑前求情,這對夫婦亦指自己的作為只是為了保護孩子。

  57歲父親特平和50歲妻子路易絲共有13名子女,只有最年幼的嬰兒沒受虐待,其餘年齡介乎2歲至29歲的子女飽受折磨,長年過着日夜顛倒的生活。他們每日只能吃一餐,一年也只可洗澡一次,如果不聽父母指令,就會受到懲罰。特平夫婦在2月承認14項控罪,包括殘酷對待他人、非法禁錮、虐兒等。

  去年1月,17歲的女兒逃出家裏報警,才結束了12人夢魘般的生活。警員到場時均感到震驚,他們看見被告22歲兒子被鐵鏈鎖在床上,全屋瀰漫糞便氣味。所有子女都嚴重營養不良,長女當時僅82磅。

  但並不是所有子女都對父母充滿怨恨。27歲的大衛只在家中接受過少許教育,現在才開始學習一些最基本的事,他表示現在還會做噩夢,但仍然愛着父母,並選擇了原諒。不過也有子女19日在庭上表現出憤恨:「我的父母把我整個生命搶去,現在我把它搶回來。」

  孩子的父親並沒有對自己的行為道歉,但希望孩子之後的學習及事業都能順利,並能夠探望自己。母親路易絲則哭着向子女道歉。

  然而,這對夫婦以及其律師都沒有解釋,為什麼兩人會禁錮自己的小孩。該家庭居住在洛杉磯東南部的中產社區,房屋被照料得十分乾淨,鄰居也很少看見孩子外出,但之前沒有任何事情引發懷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