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拜登24日宣布參選2020年大選

時間:2019-04-21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中)或於24日宣布參加2020年大選/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美聯社報道:曾兩次角逐總統,並曾擔任奧巴馬副總統的拜登一直被認為將參加2020年大選。但早前他被指控性騷擾2名女性,一直未正式宣布參選意願。19日,知情人士透露,他最早將於24日正式宣布參選。

  民主黨目前已經有18人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而拜登將是其中最有政治經驗的參選人。他的支持者已經開始代表拜登進行募款。

  在16日出爐的「真清晰政治」民調中,詢問受訪者在民主黨初選中偏好何人,拜登以31%支持率獲得領先,緊追其後的是桑德斯,獲得23%受訪者支持。

  有分析稱,拜登可能會利用他在政治領域數十年的經驗,將自己塑造成能夠幫助美國在特朗普任期後恢復平衡的人。此外,如果拜登參選,他將面對黨內一群年輕、多元化的面孔,其中許多人已經開始遠離拜登的溫和政策,轉而支持對民主黨影響力提升很重要的較為激進派別的政策。

  上個月,有兩名女性指控拜登「不恰當地觸碰」她們,外界一度認為相關新聞會影響他的參選決定,但拜登予以否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