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俄門」報告出爐 特朗普民調走低

時間:2019-04-21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因「通俄門」報告而民調下跌/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通俄門」報告已於日前釋出,在全長448頁的報告中,塗黑的部分總計大約36頁。美國司法部計劃將完整版報告呈給兩黨共12名議員,不過民主黨對於司法部長巴爾偏袒總統的行為憤怒已久,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9日發出傳票,要求審閱完整版報告,並要求司法部在5月1日之前照做。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爾強調,「現在是由國會來決定,總統特朗普的不當行為的程度,再決定下一步應該採取什麼行動。」他同時批評了巴爾身為司法部長,行事卻宛如特朗普私人律師。

  司法部自然大為不滿,稱這份報告的塗黑部分很少,納德爾的決定「不成熟也不必要」。

  民眾反應也已出爐,路透社/易普索的最新民調顯示,聲稱熟知穆勒報告的受訪美國民眾裏,有70%的人說報告並沒改變他們對特朗普或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的看法,15%的人說看法因報告而改變,其中大多數表示現在更可能相信「特朗普或他的親信有犯法」。另外,特朗普的支持率降到37%,為全年最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