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闖朝駐西使館 前美軍陸戰隊員被捕

時間:2019-04-21 03:18:04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駐西使館二月遭入室搶劫/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二月發生的朝鮮駐西班牙使館遇襲搶劫一案終於有嫌犯被捕。《華盛頓郵報》20日報道,美國當局日前逮捕了嫌犯之一、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克里斯托弗.安,他是涉案團體「自由朝鮮」的一員。

  2月22日,也就是「特金會2.0」在越南召開的前5日,「自由朝鮮」的10名成員闖入朝鮮駐西班牙使館,搶走一台手機、一部電腦、多個USB及硬盤,還對使館工作人員進行毆打和盤問。該團體隨後潛逃到美國,並將搶來的設備上交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方在兩周前將這些設備歸還給西班牙法庭,本周朝鮮駐西班牙使館也終於拿回設備。

  美國方面,FBI也開始了逮捕行動,荷槍實彈的探員18日突襲「自由朝鮮」領頭人阿德里亞.洪(Adrian Hong)的公寓,但撲了個空。不過FBI當天至少將克里斯托弗.安擒拿歸案,他在翌日首次出庭應訊,目前還押候審。其律師要求法庭對開庭文件進行保密處理,並獲法官同意。

  西班牙法庭此前曾指,將依法尋求引渡部分疑犯,目前並不清楚馬德里是否會向美交涉引渡克里斯托弗.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