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票投錯人 印度漢怒斷食指

時間:2019-04-20 03:18:02來源:大公報

  圖:因投錯票而斬斷自己食指的庫馬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在最近印度如火如荼舉行的馬拉松式大選中,一名印度男子因為投錯政黨候選人,感到惱怒難當,竟然自己砍下了投票用的食指。

  事件發生於印度的北方邦。切斷手指的庫馬爾(Pawan Kumar)說,他原本想投票給一個名為大眾社會黨(BSP)的地區政黨,但電子投票機上的符號太多讓他感到困惑,最後不小心投給了執政的印度人民黨。由於投票完後選民食指會印上難以洗掉的墨水,因此他立刻「壯士斷指」。

  實際上,印度電子投票機裏每個候選人姓名旁都會有黨徽,印度人民黨是一朵蓮花,庫馬爾心儀的地區政黨則是大象,但他卻將兩者搞混,將自己寶貴的一票投給了蓮花。

  庫馬爾屬於印度種姓制度裏的「賤民」階層,是BSP的重要支持來源。而18日的選舉對於地方政黨控制地方政治極為重要。

  黨徽在印度選舉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因為在許多地方識字率較低,選民大部分都是文盲,靠着黨徽才能識別出要投票的政黨。同時,數量巨大的地方政黨和聯盟也讓投票者非常困惑。

  印度此次大選一共分7個階段進行,現在進行到第2個階段,最後會在5月23日開票,據統計約有9億名可投票的選民,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的民主選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