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當選接燙手山芋或受內外夾板氣

時間:2019-04-20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烏克蘭的一張競選海報,印有波羅申科背影及「終結」字樣\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路透社報道:澤連斯基以其在政治喜劇《人民公僕》中扮演的「總統」角色而出名。如今,澤連斯基很有可能將劇情中的命運帶進現實,但由於政綱不明,他可能在國內及俄羅斯之間雙方不討好。

  英國廣播公司19日分析指出,澤連斯基目前所取得的成功只有一部分是在於其自身。長期以來,烏克蘭的民間意見調查一致顯示,人們已經厭倦了國內的政治體系以及身處其中的政治家。

  對於澤連斯基可能當選總統,第一輪大選落選的前總理季莫申科甚至呼籲「是時候接受新的政治現實了,數字已經告訴我們澤連斯基將會贏得第二輪。是時候想想以後要怎樣處理這一情況了」。

  然而,澤連斯基如果當選,所接收的將是一塊燙手山芋,其所面臨的最主要的困局─俄烏關係的緊張態勢仍在升級。早前,烏克蘭政府決定擴大從俄羅斯進口的產品禁令名單,作為回應,俄總理梅德韋傑夫18日簽署政府決議,禁止向烏克蘭出口石油及石油產品,還將禁止從烏克蘭進口部分產品。

  據烏克蘭親俄陣營代表之一梅德韋楚克表示,由於雙方的貿易禁運,烏克蘭在去年損失了200億美元。但分析指,澤連斯基如當選後採取與俄羅斯合作的態勢,勢必引起不滿,因為對於許多烏克蘭人,尤其是西部地區的居民而言,俄羅斯是戰略敵人而非夥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