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建聖母院尖頂 法擬全球徵集設計

時間:2019-04-19 03:1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法國巴黎聖母院15日突發大火,其標誌性尖頂在烈焰中坍塌。法國總理菲利普17日表示,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建築師提交設計,以重建聖母大教堂尖頂。菲利普說,法國將會尋找一個適應時代挑戰的新尖頂。

  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稱希望在五年之內重建巴黎聖母院。就此,總理菲利普稱,五年目標「顯然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同時也是「歷史責任」。

  另外,巴黎聖母院的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調查人員已接觸了正翻修尖塔的工人,警方也已與來自五家不同建築公司的約30人進行了交談。巴黎檢方稱,調查可能「漫長而複雜」。

  負責調查巴黎聖母院大火的檢察官雷米.海茨17日表示,目前火災原因主要指向「事故因素」,而初步調查顯示倒塌的塔尖下方可能是最初的起火點。

  據法國BFM電視台報道,聖母院屋頂損毀嚴重,燒出一個直徑數米的大洞。這裏是調查人員希望重點取證的地方,但受損嚴重的建築結構不穩,需要在多處進行加固。因此,調查人員只有等加固工作完成後,才能從廢墟中尋找證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