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舉報校長騷擾 孟加拉少女被燒死

時間:2019-04-19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因舉報性侵而遭報復焚燒的努斯拉特/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孟加拉國一名19歲少女今年3月遭校長性騷擾,報警後校長入獄。然而,這名少女卻遭到十餘人報復性焚燒,於本月10日死亡。事件在全國多地引發抗議,孟加拉總理哈西娜承諾將所有涉案者繩之以法。警方目前已拘捕15人。

  這名少女努斯拉特(Nusrat Jahan Rafi)就讀的伊斯蘭學校位於首都達卡南部。3月27日,努斯拉特被校長西拉傑(Siraj-ud-Daula)叫到辦公室,遭對方多次不當觸摸身體。在事情可能進一步惡化前,努斯拉特奪門而逃。

  努斯拉特隨後報警,警方將校長逮捕。6日,努斯拉特在學校天台被多名蒙面同學圍住,要求她撤回指控。努斯拉特拒絕後,竟被對方淋上煤油、放火焚燒。她雖然逃脫,但送院五天後不治而亡。

  據警方初步調查,校長可能是幕後黑手,因為多數涉案者在案發前曾到監獄探視他。警方已逮捕15人,被捕者中有兩名女生。

  努斯拉特之死引發眾怒,數千名民眾參加了她的葬禮。在社交媒體上,也有數千人表達對努斯拉特之死,甚至孟加拉對待性騷擾受害者態度的憤怒。孟加拉國主要信奉伊斯蘭教,社會極保守,女性被性騷擾或性侵後多不敢舉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