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劫持客車

時間:2019-04-19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新華社報道:巴基斯坦一夥武裝分子18日凌晨在西南部俾路支省劫持一輛大巴,並槍殺14名乘客。數小時後,一支新起分離主義組織宣布對事件負責。該國總理伊姆蘭.汗稱事件是「恐怖主義活動」。

  當日,涉事大巴正從該國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開往西南部港口城市瓜達爾。一夥偽裝成安全人員的武裝分子將大巴攔停,並上車檢查乘客身份證件。武裝分子要求其中16名乘客下車,隨後向他們開火。14名乘客當場死亡,另兩名乘客逃走,並向附近檢查站安全人員報告了事件。分離主義組織「Baloch Raji Aajoi Sangar」隨後宣布對事件負責,目前有關該組織的信息仍很少。事發後,當地官員達什告訴美聯社,有「數十名槍手」參與了襲擊。警方已展開調查及追捕,遇害乘客的身份尚未得到確認。

  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深受分離主義分子和伊斯蘭激進分子所擾,當地分離主義團體會針對其他族裔展開襲擊,大多是佔少數的什葉派伊斯蘭教徒。

巴基斯坦槍擊案地圖

巴基斯坦14乘客被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