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升級737 MAX軟件

時間:2019-04-18 03:18: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自上月震驚全球的埃航事故後,波音停飛737 MAX系列並致力改良肇事軟件,即防失速的機動性增強系統(MCAS)。美國聯邦航天管理局(FAA)16日的初步評估報告顯示,在飛行員、工程師和其他專家的聯合評估下,升級後的MCAS「適合操縱」。報告一出,波音股價立刻上升1.7%。

  另外,該評估報告指出,飛行員需要就適應新的MCAS接受「協助指導」,包括影像或電腦教學,但無需在模擬倉中額外培訓。MCAS被認為是去年10月獅航墜機和今年3月埃航事故的元兇,共有346人因此喪生,且兩架飛機的飛行員都為了對抗不斷將機頭壓下的MCAS,展開了人機大戰。美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曾投訴過,他們在獅航事故之前竟然對MCAS毫不知情,此後才接受了電腦訓練,學習系統出錯之時的應對方式。

  目前波音737 MAX的軟件升級方案和相應的培訓計劃尚未正式提交,預計最早於4月底完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