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名校招生舞弊案 知情學生或被控

時間:2019-04-18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女演員洛莉路格林(中)拒絕就大學招生舞弊案認罪/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BS、CNN報道:上月被踢爆的美國名校招生舞弊案繼續發酵,據消息人士透露,牽涉在案的學生雖然暫時無一人被起訴,但一些案發時已成年的學生收到了聯邦檢察官的目標信(target letter),意味着他們也可能面臨刑事控罪。

  檢方發目標信是為了通知此人是某項調查的一部分。知情人透露,目標信從3月中旬案件曝出起開始寄出,收到信的都是檢方相信對行賄一事事先知情、且在事發時年滿18歲的學生。

  聯邦檢察官羅森此前曾表示,部分涉案學生對父母的行賄行為一無所知,但還有一部分則是心知肚明且主動參與,「他們屬於這起犯罪的一部分。」

  另外,不同於已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的金球獎視后菲莉絲蒂夏夫曼等13名家長,女演員洛莉路格林等10餘名名家長拒絕認罪,因此她們被追加了「洗錢」的罪名。此前報道稱,路格林及其丈夫曾支付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將女兒買進南加州大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