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團示威擾倫敦 警方捕近300人

時間:2019-04-18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警方16日在滑鐵盧橋將環保團體的抗議者帶走/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路透社報道:為了抗議政府在氣候變化方面的不作為,英國環保組織「抗議滅絕」的數千成員於15日至16日走上倫敦街頭,阻礙市中心交通。他們在滑鐵盧大橋,議會廣場和牛津街安營紮寨,還有激進分子爬上倫敦金絲雀碼頭商圈的地鐵,導致55條公車路線被迫關閉,預計50萬人受到影響。目前,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罪」等罪名拘留逮捕了290人。

  但「抗議滅絕」組織並沒有就此收手的意向,他們希望連續抗議至29日,「讓倫敦陷入癱瘓」。面對警方的清場行動,上百示威者負隅頑抗,其中有4人為了不離開滑鐵盧大橋,甚至用強力膠水和鐵鏈將自己鎖在一輛大卡車的下面。

  「抗議滅絕」有三大訴求,一是要求政府「在氣候變化問題上要講真話」,二是要求在2025年將碳排放量降至零,三是要求建立一個國民大會監督減排進展。該組織從去年成立以來,展開了一系列抗議活動,包括在唐寧街首相府門前潑灑假血,阻塞BBC大樓出口,以及日前在議會大廈內舉行的半裸抗議。組織中的領導者一直爭取被捕人數越多越好,但批評人士認為,這種擾亂秩序和浪費警力的做法非常可恥。

  另外,示威還帶來了約1200萬英鎊(約1.2億港元)的經濟損失,以劇院和商店著名的倫敦西區深受其害,銷售和足球方面的營收減少了足足2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