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嫌腐敗 秘魯前總統自戕

時間:2019-04-18 03:18: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秘魯警方17日發布消息,當局準備拘捕捲入貪污指控的前總統加西亞(Alan Garcia)時,對方吞槍自盡。送院搶救後,加西亞搶救無效死亡。

  對加西亞實施搶救的一家位於首都利馬的醫院表示,加西亞頭部有被子彈擊中。初時,秘魯健康大臣表示,加西亞現在的情況非常緊急和嚴重。當地電視台亦指,加西亞處於昏迷狀態,但稍晚確認死亡。

  現年69歲的加西亞是秘魯人民黨(Apra party)主席,於1985至1990年、2006至2011年間兩度擔任總統,但他捲入拉丁美洲最大的貪污醜聞,他被指收受巴西建築巨頭Odebrecht賄賂,以批准其在該國首都利馬建造地鐵1號線,因此秘魯當局對此展開調查。此外,Odebrecht公司已經承認,自2004年起,在秘魯共行賄達到3000萬美元。

  加西亞一直否認指控,指自己受到政治迫害,並稱對自己的指控沒有「線索和證據」。他又在2018年向烏拉圭駐利馬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但遭到拒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