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選後勤艱巨 只因國土分散

時間:2019-04-18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亞齊省選舉工作人員用大象運輸投票箱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印尼17日進行全國「五合一」大選,在這個人口2.6億的世上最大群島國家,選舉後勤任務艱巨,工作人員不僅要跋山涉水,還需出動大象運送票箱,更要確保動盪地區的選舉順利進行。

  本次選舉是印尼建立民主制度20年來,首次在同日舉行總統、國會和地方選舉。在這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有超過1.9億選民,投票時間僅數小時,印尼選舉委員會還必須對抗傾盆大雨,防範賄選舞弊和惡意網絡攻擊。

  選委會主席布迪曼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國家,我們會全力以赴」,並且今年尤其忙碌。在武裝安全部隊護衛下,印尼官方出動了汽車、摩托車、快艇和飛機,將投票箱分發至全國各地。在蘇門答臘的亞齊省,由於雨季道路泥濘不堪,甚至得出動大象運送投票箱,爪哇島東南端的偏遠社區也要用馬匹運送票箱。

  而在東部動盪的巴布亞省,選舉亦順利進行。該地的叛亂分子去年12月屠殺10多名任職於國家支持承包商的員工後,當局除了在部分山區強化安保,還得嚴防選舉舞弊事件。

  此外,由於印尼國土分散,許多地方信息閉塞。有專家指出,印尼民眾對政黨認同度低,通常也只知道透過私人關係認識的候選人,政黨在地方幾乎沒有角色,這讓買票極為容易。有觀察者稱印尼已經是全世界選舉買票案例第3高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