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只差半小時 聖母院險全毀

時間:2019-04-18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從教堂內部被搶救出來的部分文物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英國《太陽報》、法新社報道:法國內政部16日表示,巴黎聖母院只差15-30分鐘就會被完全燒毀,幸虧消防員極力搶救,阻止火勢蔓延到兩座鐘樓,才避免更大的災難。

  巴黎檢方指出,聖母院火災警報器於周一晚間6時20分首次響起,但職員未找到起火點,直到警報器於6時43分第二次響鈴,他們才發現聖母院的屋頂起火。檢方指出,尚無跡象顯示此案出於縱火,由50人組成的調查團隊已開始調查大火起因。他表示,調查人員將陸續約談5家參與聖母院修繕工作公司的員工。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將着重調查施工中使用的設備,尤其是能引發大火的電源和照明設備。

  聖母院慘遭大火侵襲,嚴重受損,但因為聖母院為法國政府所有,而法國政府通常沒有為資產投保,因此可能沒有保險公司理賠,全球多間企業已經承諾捐款超過8億歐元(約71億港元)供重建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