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總統候選人疑怯場 辯論成個人騷

時間:2019-04-16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14日,烏克蘭現任總統波羅申科獨自在辯論場地發言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俄羅斯新聞社報道: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4月21日舉行,屆時喜劇演員、政治素人澤連斯基將與現任總統波羅申科進行角逐。而在14日舉行的一場全國辯論當中,澤連斯基並未參加辯論,使得總統候選人辯論成為了波羅申科的個人騷。

  在14日的競選辯論前,波羅申科雖百般要求,但也未能促使澤連斯基出現。辯論於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場館能容納超過7萬人,但卻只有波羅申科與他場內數千名支持者。

  糖果巨富出身的波羅申科在其任內經歷了烏克蘭東部內戰,克里米亞入俄以及經濟發展停滯等一系列政治和社會挫敗。面對選民對他執政的失望,波羅申科面對空曠的體育場說,「如若21號烏克蘭人選擇了澤連斯基,他也將對此予以尊重」,但「烏克蘭不能選出一位『虛擬的』候選人」,他強調擔心烏克蘭的未來。

  候選人澤連斯基在參加大選前,因演出政治諷刺黑色幽默喜劇《人民公僕》而出名。在現實生活中,澤連斯基在第一輪大選中以30.26%的得票率遙遙領先波羅申科。

  對於本次未前往體育場進行辯論,澤連斯基表示是因為收到秘密訊息,有人在體育場準備對他發起挑釁。澤連斯基一直不願現身於傳統的競選集會或電視辯論,而是通過視頻直播等方式與選民溝通,他颳起的「新風」受到不少烏克蘭民眾歡迎。不過他的批評者則認為,澤連斯基之所以不願參加候選人競選是因為缺乏政治經驗,這會令其在辯論中處於劣勢。澤連斯基還被指是克里姆林的代言人,很多人給他投票也僅僅是厭倦了其他的候選人。澤連斯基的對外政策顯得較為溫和,在對東部地區的態度上,他認為不能再發起攻擊,應保護居民的生命安全,並重塑與他們的關係,付給他們退休金。他還很明確地表示會和普京進行談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