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試證安全 安倍訪核電站不穿護衣

時間:2019-04-16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未穿防護服視察福島核電站/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日經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時隔5年半再次視察福島第一核電站。其間他身着西裝確認反應堆清除作業的進展,有別於他2013年9月視察時全身穿戴防護衣與安全帽的模樣。他表示希望向全世界展現福島重建以及準備好迎接明年奧運的姿態。

  安倍在視察期間,向參與反應堆清除作業和污水處理的工作人員頒發感謝狀,並鼓勵他們稱,「執行反應堆清除工序是漫長且危險的,希望一步一步穩步向前推進」。他接受採訪時表示,福島核電廠清除進度穩定,但尚有許多議題,日本將繼續監督反應爐清除和污水處理的情況。之後安倍訪問了位於福島縣楢葉町和廣野町的體育設施「J-村」(J Village),同當地中小學生進行交流。該處距離核電站僅20公里,曾作為應對核泄漏事故的據點,如今改造成足球場,預計會在4月20日迎來全面重啟,並將在明年奧運會和殘奧會上作為聖火傳遞的起點。

  此外,安倍訪問了福島縣大熊町大川原地區,主持新政府辦公樓的啟用儀式,還品嘗了用該地區收穫的白米製作的飯糰,笑着表示「糯糯的,很好吃」。日本政府10日剛剛解除當地的避難指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