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墨爾本槍擊案一死三傷 疑涉黑幫糾紛

時間:2019-04-15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4月14日,維多利亞州警員在墨爾本槍擊案現場查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14日,澳洲墨爾本一家著名的夜店外發生槍擊案,4人中槍,其中1人危殆,1人死亡。警方相信案件與恐怖襲擊無關,證調查是否有黑幫參與其中。

  據悉,發生槍擊案的夜店是墨爾本最受歡迎的夜店之一。凌晨三時許,疑犯駕着一輛偷來的汽車,駛經墨爾本這間夜店外時開槍。4人中槍,年齡介乎28至50歲,其中一名37歲夜店保安送院後不治,另一名28歲的年輕人重傷。事發後警方將夜店外列為犯罪現場,夜店外一百米的行人路上都有血漬,地上還有衣物和彈殼。

  警方表示,這起槍擊案據信與恐怖主義無關。亦有澳洲傳媒報道,調查人員正在確定此案與電單車幫派的關連,據報有電單車黨曾向夜店勒索,警方會循此方向調查,但暫時未確定行兇動機。

  同時,警方亦在調查一輛事發時離開現場的保時捷卡宴(Porsche Cayenne)是否與案件有關,該輛車之後在郊外被發現已經燒毀。

  在此之前,墨爾本3月接連發生4起槍擊案,共造成5人身亡,其中兩起據信與幫派有關。1996年,塔斯曼尼亞島阿瑟港發生槍擊案造成35人喪命,之後澳洲實施嚴格的槍支法律,因此大規模槍擊案在澳洲十分罕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