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梅根寶寶交美稅 女王家底恐曝光

時間:2019-04-10 03:18: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新聞及澳洲新聞網報道: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產期將近,這名新生兒將是英國王位的第七順位繼承人。由於梅根仍保有美國國籍,新生寶寶除了具有英國國籍外,也會自動成為美國公民,這意味着寶寶在年滿18歲、有權放棄美國籍之前,都有責任向美國繳稅。換言之,英國王室成員一直以來諱莫如深的財產資料也可能因此曝光。

  自從梅根去年10月宣布懷孕,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她和她日漸鼓起的肚子上。而現在受美國稅制影響,寶寶的出生會帶來新難題。作為美國公民,梅根和新生寶寶有義務繳納美國稅,使得王室帳戶面臨被迫公開給美國國家稅務局(IRS)的風險。

  或需繳美國稅至18歲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美國稅務官員可以審查哈里王子和梅根的王室財產及他們寶寶的收入。梅根嫁入王室後,已正式申請入籍英國,但整個程序可花上5年。因此她的孩子仍需在18歲之前繳納美國稅。根據美國國務院規定,對於海外出生的寶寶,若父母中的一方曾在美國居住5年以上、且這5年間有2年是14歲之後度過的,將自動獲得美國國籍。

  因此,這名王室寶寶在18歲之前,所有固定資產和收入也將適用於美國稅制,直到18歲有機會放棄美國籍。海外美國人稅款諮詢機構「美國納稅申報」(American Tax Returns)創辦人特雷特爾認為,這名王室寶寶出生後會繼承一筆投資資產,這些投資產生的收入需向美國政府交稅。此外,寶寶還可能獲贈一筆信託基金,這也符合美國法律對外國信託資產的規定,同樣可能需要繳稅。

  王室「福利」都要納稅

  根據IRS規定,作為美國公民,無論梅根住在哪裏,她都有義務向美國報稅,包括任何海外資產帳戶、價值超過20萬美元的固定資產,以及價值超過1.5797萬美元的獲贈禮物,「無論這些財產是否由你實際掌管。」這意味梅根除了要申報演員工作所得酬勞,連她以王室成員身份享受的「福利」,包括現金、首飾、名牌衣服,甚至肯辛頓宮的家,通通都要交稅。

  梅根結婚時收到一枚女王贈送的天然威爾士金打造的戒指,而她訂婚戒指中鑲嵌的鑽石則來自戴安娜王妃的珠寶收藏,同時,她還收到各國王室和社會名流贈送的結婚禮物,所有這些都需申報。在這些禮物中最為貴重的,是位於溫莎鎮的浮若閣摩爾宮,它價值數百萬美元,剛剛完成翻新。此外,梅根不僅需要申報禮物,還需要在考慮轉手售賣的時候繳納禮物增值帶來的增值稅。

  王室交稅 英海關感激

  另外,估計配偶哈里王子的收入也會受影響,包括他每年從信託基金得到的約38萬美元收入,而哈里每年也已經向英國當局繳納入息稅。英女王和查爾斯王儲都很可能因為向哈里及梅根提供財政支援,而捲入這場稅務風波。

  一名王室工作人員向《星期日快報》透露,王室正面臨這最可怕的噩夢。(可能)所有東西都要申報。一直以來,王室自願付一部分稅,英國稅務海關總署滿懷感激地收下。王室從未試過如此「被迫」公開財務狀況、被仔細審查。肯辛頓宮暫未回應事件,外界相信王室會從美國聘請稅務專家,幫助梅根報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