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更新軟件 爭取737 MAX 8重飛

時間:2019-03-26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波音為阿曼航空製造的737 MAX 8飛機\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波音公司737 MAX 8客機半年內先後發生兩宗空難,全球停飛。據報道,波音已修正疑涉及兩宗空難、用來防止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軟件,並已邀請逾200名機師及監管機構人員,於27日到737 MAX系列飛機的組裝地華盛頓州倫頓市了解詳情。

  在埃塞俄比亞空難後,力圖讓737 MAX型飛機重返市場的波音公司25日表示,已邀請全球超過200名機師、技術專家和主管機關人員等參加預定27日舉行的說明會。說明會將在美國華盛頓州倫頓市(Renton)舉行。

  本次更新的軟件從鼻錐兩個感應器中收集數據,從而令MCAS不會重複地啟動強制機頭向下,而在此之前,系統數據只來自一個感應器。波音希望藉此改動令印尼獅航空難中機頭被強制向下,而機師無法取回操控權的情況不會再發生。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未就有關報道置評,有消息指該局將於本周初獲得該更新軟件進行測試,而在對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空難了解更多前,不會讓737 MAX客機復飛。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行政總裁加布雷馬里亞姆(Tewolde GebreMariam)25日發表聲明,指與波音合作多年,對波音投信任一票。他又指:「雖然發生了悲劇,但埃塞俄比亞航空和波音未來仍會繼續緊密連繫一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