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文翠珊願以相位換脫歐協議過關

時間:2019-03-26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左)和丈夫文菲臘24日走出教堂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ITV報道:有傳英國首相文翠珊日前受到11名內閣成員逼宮的壓力,但24日有部分閣員否認此事,而英國媒體指文翠珊在契克斯會議中表態,願以首相生涯換取脫歐協議通過,答應黨友一旦事成便會請辭。

  英國獨立電視公司(ITV)政治編輯25日報道稱,自己得到可靠的消息,文翠珊在契克斯別墅告訴多位保守黨內人士,包括前外相約翰遜、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前脫歐事務次長貝克、前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及保守黨疑歐派議員里斯莫格等,如果他們投票支持她的脫歐協議,以及歐盟提出的邊境保障措施,她將會辭職。

  不過,報道指文翠珊並未給出詳解,因此沒多少人相信她會如約下台。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領袖范愛玲25日就在電話中明確告知文翠珊,她絕不會改變政黨的立場支持文翠珊的脫歐協議。

  近日有傳文翠珊將在25日被11名內閣成員「勸退」,但留歐派的內閣辦公室部長李達德及脫歐派的環境、食物及鄉郊事務大臣高文浩均予以否認,李達德還表示百分百支持文翠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