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輕選民 助新未來黨殺入前三

時間:2019-03-26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新未來黨黨魁塔納通(中)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曼谷郵報》報道:此次泰國大選,「黑馬」新未來黨收穫了全國近五分之一選票,歷史最悠久的、曾在2011年獲得159席的民主黨卻遭慘敗,預計席位縮水至50左右。這無疑與泰國730萬首投族渴望變化的心態有關。

  專研泰國政治多年的陳尚懋教授說,新未來黨的支持者很多都是年輕人。選前一天,他到該總部觀察競選活動,看到很多學生才剛下課,背着書包,站了兩個多小時,就是為了等黨魁塔納通上台發言,現場尖叫聲不斷,與其他政黨集會氣氛很不一樣。

  年僅40歲的塔納通為著名車輛配件企業的總裁,身家過億。他擅長利用社交媒體與年輕選民溝通,女粉絲都親昵地稱他為「Daddy」,這個昵稱來自於泰劇《金橘花》,劇中女主角就如此稱呼她成熟富有的愛人。

  由於軍方制定的憲法規定此次選民只投票給政黨,而不是像往屆一樣分別投給選區議員和政黨,導致許多著名議員也不敵新未來黨魅力,遺憾告別國會。曾揭露了前總理英祿政府收購大米時瀆職的民主黨前議員Warong,曾三度擔任議員,比初來乍到的新未來當議員候選人少了逾5000票。Warong將此怪罪於前黨魁阿披實,批評道:「民主黨這艘船在他的領導下迷失了方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