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飛機送錯地 1500張海外選票作廢

時間:2019-03-26 03:18: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曼谷郵報》報道:泰國此次大選點票出現諸多混亂,新西蘭的1500個海外選票因未及時運回泰國,選委會遂宣布票數作廢,引起民眾質疑。

  泰國選委會秘書長吉隆維特24日表示,這批選票在18日就已經從新西蘭出發,理應在22日就運至投票站,但運送選票的飛機卻飛至另一個國家,直到24日才抵達泰國。而根據相關法律,所有提前投票的選票必須在投票結束前抵達投票站,與其他選票混合在一起,否則只能作廢。

  選委會表示會在投票結果正式宣布(5月9日)前完成調查,如果有必要重新投票的話,會在4月28日舉行。此次泰國大選,雖然24日的投票率不如想像的高,不過海外泰國人還是十分積極,提前投票率高達87%,這種因程序混亂導致投票不能被計算的情況令他們感到失望。

  吉隆維特還表示,選委會當天收到91通投訴電話,其中58樁有關議員的選舉詐騙,另外33樁指控投票站職員手腳不檢點。還有21個省份出現了撕毀選票的報道。另外警方表示,逮捕了兩名涉嫌賄選的地方官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