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挪郵輪故障逾千人遇險 直升機驚魂救援

時間:2019-03-25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維京天空」號郵輪23日在挪威西海岸發生引擎故障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一艘載有1300多人的豪華郵輪,23日在挪威西海岸遭遇大風天氣,並發生引擎故障,當局派出直升機緊急協助數百名乘客撤離。目前救援部門正將該艘郵輪拖回港口。

  這艘名為「維京天空」號的郵輪載有1373人,大部分乘客來自美國及英國。23日從挪威北部城市特羅姆瑟開往南部城市斯塔萬格過程中,中午在西部默勒─魯姆斯達爾郡海岸附近發生引擎故障失去動力,當時風力很大,海浪有6至8米高,船長遂發出求救信號。

  之後救援機構動用了5架直升機和多艘艦艇陸續運送船上人員回岸,惟天氣過於惡劣,救援行動十分緩慢。當局透露,截至24日,已有460人脫險,其中17人受傷送院,多位老人出現嚴重骨折。

  視頻片段顯示,船上人員全都穿上了救生衣,由於風高浪急,艙內傢具東倒西歪,甚至有天花板轟然塌下砸到乘客。

  拖船抵達事故現場後,直升機已經暫停營救,郵輪4個發動機中的3個成功重啟。船長將視情況決定是否恢復直升機的營救。

  「維京天空」號於2017年方投入使用,本月14日開始繞挪威多個城市進行為期12天的遊覽,據悉是次航行船票昂貴,平均每人每天要花費300歐元至4000歐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