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爭打「經濟牌」 軍方更勝一籌

時間:2019-03-25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選民24日在曼谷一投票站投票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聯合早報》報道:此次大選泰國初步結果顯示,軍方支持率及議席全部跑贏「為泰黨」,這也證明他信一派在普通民眾心中的地位逐漸下降。拋棄「紅黃」之爭,大眾心中最重要的還是切身利益,現總理巴育領導的軍政府使一度動盪的社會趨於穩定,GDP增速也保持在近4%左右。巴育亦承諾了一系列惠民措施,比走民粹路線的「為泰黨」更吸引人,此次勝出也不意外。

  「為泰黨」此次承諾的政策包括,提高勞工最低工資到一天400銖(約99港元)、大學生畢業起薪1.5萬銖(約3711港元)、增加中小企業15%的營收等。對於傳統票倉農村,「為泰黨」也承諾提高甘蔗、稻米、橡膠等作物的收購價格。巴育領導的「人民國家力量黨」也不甘示弱,提出將勞工最低工資調到每日400到425銖(約99港元至105港元)、大學畢業起薪2萬銖(約4949港元)、職校畢業起薪1.8萬銖(約4454港元)、初次就業人士前5年免繳個人所得稅等政策,並承諾上台後經濟成長可達到6%。

  巴育除了打出惠民牌外,主要推銷的還有「穩定」。對泰國人來說,紅衫軍與黃衫軍過去幾年走上街頭抗爭,曾引發的動盪仍歷歷在目巴育反覆強調他在任5年解決了很多問題,當國家穩定了,各國對泰國恢復信心,外來投資自然會逐漸增多,經濟也會進一步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