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特金交好 總統撤對朝新制裁

時間:2019-03-24 03:17:56來源:大公報

  圖:23日,韓國首爾街頭示威者不滿文在寅對朝示好,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制裁朝鮮/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CNN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在推特發文宣布取消涉及朝鮮的新一輪經濟制裁。美國財政部21日公布制裁朝鮮的新措施。

  在解釋特朗普撤銷制裁原因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特朗普總統喜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他認為這些制裁沒有必要。」

  據悉,在桑德斯回應之後的幾個小時,兩位接近特朗普的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實際上是意在指正在考慮中但尚未正式發布的對朝鮮進一步制裁方案。

  美國財政部21日宣布的涉朝制裁是上個月朝美首腦越南會晤後美國宣布的第一項制裁措施,朝鮮隨後在22日決定根據「上級指示」撤離位於開城的朝韓共同聯絡事務所。該事務所是根據朝韓領導人2018年4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協議內容設立的,剛剛啟動運營6個月。

  而上述總統撤回對朝制裁的決定讓他的助手和政府官員非常困惑。專家分析稱,白宮自願放鬆制裁旨在維持與朝鮮的對話,以確保美國的策略能夠奏效。但美財政部和國務院的制裁措施,向來是在密集的情報收集和法律研究基礎上精心制定的,往往需要花費數月時間,也有分析指,特朗普此舉是白宮干預聯邦部門的「一個重要案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