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稱ISIS完全被殲滅 記者速打臉

時間:2019-03-24 03:17:56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22日到佛羅里達州出席活動,展示地圖稱極端組織ISIS在敘利亞已被「百分之百」徹底擊敗/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宣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據點巴古茲(Baghouz)村已被「百分百剷除」,然而有前方消息及官員表示聯軍和武裝分子依然有零星戰鬥。

  特朗普22日到佛羅里達州出席活動,剛落機就向記者宣稱,極端組織ISIS在敘利亞已被「百分之百」徹底擊敗。他又展示地圖對比,指ISIS的勢力今非昔比,聲稱是2016年大選投票日和目前ISIS的分別。

  但據報道特朗普可能再次誇大其政府在打擊ISIS方面的貢獻,因為如果將地圖放大,就會看到他展示的其實是2014年的地圖,當時美國支持針對ISIS的戰鬥正進行中。並且,特朗普向記者展示時,更將地圖上下倒轉。

  不過在當地採訪的記者稱,當時身處敘利亞東部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指出,對ISIS的戰事仍在進行。NBC記者布拉德利說:「你可以在此看到火光,我們仍聽到機關槍聲,與戰機在上空飛過,戰事仍在進行。」「敘利亞民主軍」依然在敘利亞東部和ISIS武裝分子戰鬥,殘餘分子很多都暫時棲身在洞穴,並繼續和「敘利亞民主軍」戰鬥。

  「敘利亞民主軍」23日表示,他們已經拿下ISIS在敘利亞境內的最後據點巴古茲村,並宣布徹底消滅ISIS。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