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俄門」結案重點

時間:2019-03-24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美聯社

  主要結論最快24日交國會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2日致函國會,最快周末就會將特檢穆勒偵結內容的主要結論提供給國會議員。其中穆勒查出哪些案情、背後掌握多少證據等細節,還有待對外公開,司法部、國會,乃至白宮之間的角力即將開始。

  歷時22個月 耗費1.96億

  據司法部去年12月發布的最新數字,穆勒2017年5月展開調查後,到2018年9月共花費美國納稅人2500萬美元(約1.96億港元)。而相較過去其他涉及在任總統的重大矚目案件,穆勒調查通俄門的速度算相當快。

  至少34名個人和三家公司被起訴

  穆勒呈交報告前沒有再提出最終起訴,全案也沒有尚待起訴的被告,目前至少有34名個人和3家公司被起訴,其中包括6名特朗普團隊的官員和27名俄羅斯人。

  還有其他司法調查涉及特朗普

  穆勒在調查過程中所獲的內幕全貌目前尚未揭曉,但若穆勒查出足供國會啟動彈劾總統的證據,這份結案報告就會對特朗普有潛在的政治殺傷力,反之就會被特朗普拿來大肆證明自身清白。

  此外,仍有許多潛在的法律疑點指向特朗普。紐約的聯邦檢察官正就可能的競選財政違法行為,調查特朗普集團及2016競選活動。與此同時,紐約州檢察長也正調查特朗普的慈善基金會。

  來源:法新社及英國BBC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