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撤開城聯辦人員 中方籲各方保持接觸

時間:2019-03-23 03:18:30來源:大公報

  圖:2018年9月14日,朝韓聯絡辦公室在朝鮮開城工業園區正式揭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朝鮮22日上午單方面撤走開城朝韓聯絡辦公室的朝方人員,朝方稱,不介意韓方人員留守設在朝方境內的聯辦。

  據報道,朝方是通過聯絡代表通報這一「上級指示」後撤離朝韓聯辦的。約15名常駐聯辦朝方人員只帶材料撤走,裝備等留在辦公室。

  韓國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表示,對朝方的撤離決定感到遺憾,希望朝方盡早返崗。至於韓方人員,將安排25人本周末繼續執勤。據悉,軍事熱線等朝韓之間其他聯絡渠道依然正常運轉。

  報道指去年9月揭牌的朝韓聯辦陷入癱瘓,預計將對朝韓關後造成不小的衝擊。千海成說,朝方本周一直沒有出現異常動向,如今因朝方人員撤離,的確增加了開展離散家屬視頻通話等活動的難度。政府將進一步觀察事態發展,予以應對。不過,他拒絕將此事與河內特金會的無果談判掛鈎。

  據悉,當天清晨,美國政府曾制裁兩家海運公司,稱其幫助朝鮮繞過聯合國制裁,並增補疑似有相同行為的船舶名單。

  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鼓勵有關各方能夠繼續保持接觸,開展對話,相向而行,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