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最後空襲 傳ISIS將徹底潰敗

時間:2019-03-23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巴古茲村燃起戰火/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官員表示,美軍領導的戰機於22日早間對敘利亞東部幼發拉底河北岸的「伊斯蘭國」(ISIS)據點進行轟炸,以清除其最後的據點。相信不日即會宣布最後勝利。

  2月9日,敘利亞以庫爾德族人為主的武裝組織「敘利亞民主力量」上月開始力攻ISIS殘餘分子位於敘利亞東部、近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地區的最後據點巴古茲(Baghouz)村,對ISIS持續六個月的打擊即將取得最後的結果。20日,特朗普向記者展示圖表,顯示IS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勢力縮減,預告即將剷除ISIS餘孽。過去兩個月,已有逾6萬人從巴古茲逃出,近半是ISIS成員及其家屬,另有3.4萬平民。

  19日,SDF將「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包圍在幼發拉底河沿岸的小區域,SDF發言人巴利(Mustafa Bali)表示,正在掃雷和搜索匿藏在戰壕和地道的殘餘ISIS分子,在工作徹底完成後即可宣布擊敗ISIS。然而,據悉ISIS已經開始向游擊組織演變,並在沙漠和山區的潛藏點仍然進行致命的襲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一意孤行宣布已擊敗ISIS,並下令從敘利亞全面撤軍,備受國內外猛烈抨擊後,上月改變從敘利亞撤走全部2000名美軍的計劃,宣布一支為數200名士兵的維和小隊暫時留守,被視為安撫歐洲盟國和庫爾德族部隊的舉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