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基地水淹成災 凸顯氣變威脅國安

時間:2019-03-20 03:18:48來源:大公報

  圖:洪水波及美國奧富特空軍基地,造成數十座建築受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歷史性洪災日前肆虐美國中西部地區,不僅造成人員傷亡和民宅受損,就連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富特空軍基地也受到波及,導致應對核攻擊的一架飛機都被迫撤離,凸顯氣候變遷對國家安全構成的風險。

  上周開始襲擊中西部地區的「炸彈氣旋」導致密蘇里河水位暴漲,內布拉斯加州17處河段的水位急升,部分地區甚至出現了半個世紀以來的新紀錄。為美國領導層提供偵察、情報及戰鬥支援的第55聯隊發言人韓森表示,洪水流入州內的奧富特空軍基地,60座軍方建築受損。

  韓森還透露,第55聯隊的8架飛機被迫飛離基地,其中一架是波音公司製造的E4-B空中指揮機。當遭遇核攻擊時,4架該機型的指揮機就可用來作為空中指揮中心。據CNN報道,奧富特空軍基地的兩架E4-B飛機也曾在2017年的一次龍捲風中受損。氣候與安全中心聯合創辦人費米亞認為,這場洪災意味着,白宮需要讓軍方來評估氣候變化構成的威脅。

  氣候變遷引發的洪水長期對弗吉尼亞州諾福克等海軍基地的敏感電子設備構成威脅,而洪水波及奧富特空軍基地,警告外界即便遠離海岸線也無法幸免於難。美國總統特朗普曾一再質疑氣候變遷是人為導致的,針對軍事和情報單位評估指氣變對國安構成風險,特朗普也表示不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