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157萬買下首富露骨短訊

時間:2019-03-20 03:18: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及《野獸日報》報道:世界首富貝佐斯1月遭八卦媒體《國家問詢報》踢爆出軌美女主播桑切斯,該媒體還披露貝佐斯同情婦之間的露骨短訊,惹得男方急找私家偵探調查背後的爆料者,他還公開暗示沙特或白宮可能參與其中。《華爾街日報》18日報道揭露謎底,原來是《問詢報》母公司曾向桑切斯的哥哥支付了20萬美元(約157萬港元),買下貝佐斯和桑切斯的火辣短訊及私密照,該媒體公司內部還曾為此決策大吵一架。

  報道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稱,《問詢報》母公司「美國媒體公司」(AMI)付了20萬美元給邁克.桑切斯(Machael Sanchez),也就是桑切斯的哥哥。實際上,貝佐斯聘請的調查團隊早就懷疑邁克是泄露他信息的兇手,《野獸日報》上月就報道過,是邁克透露了貝佐斯的短訊。

  邁克回應《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稱,這早已是「過時的謠言」,他否認曾給《問詢報》發送過貝佐斯的「生殖器照」,但對是否給該報發過貝佐斯的照片不予置評。

  疑桑切斯將短訊展示予兄

  消息人士未談到邁克是否通過不當手段拿到妹妹的短訊內容,但他也沒有被控任何罪名,把短訊展示給邁克的,似乎就是桑切斯本人。

  邁克是荷里活相當活躍的經紀人,旗下有多名電視名嘴和真人騷評審。上述消息人士透露,邁克一直以來都會為《問詢報》主編霍華德提供消息,而到了去年秋季,邁克首次與該報談及她妹妹和貝佐斯的關係,彼時該報也正在調查這件事。

  《問詢報》1月披露貝佐斯婚外情事之前,曾向本人尋求置評,貝佐斯兩天後便發聲明宣布與原配麥肯齊結束25年的婚姻,令《問詢報》手忙腳亂。當晚該報便匆忙發布網絡版報道,並隨後發布印刷版。

  《問詢報》購買邁克手上的資訊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去年10月,AMI開始同邁克談判要求購買他的內幕消息,但該報行政總裁佩克對此持保留態度。一方面該報讀者對明星的醜聞更感興趣,另一方面他擔心貝佐斯因此起訴他們,讓原本就債台高築的《問詢報》雪上加霜。

  佩克是美國總統特朗普20多年的親密盟友,佩克的幕僚警告他,若刊發報道,會令外界覺得他是特朗普的打手,因為貝佐斯旗下的《華盛頓郵報》對特朗普政府多有抨擊,令後者相當不滿。佩克幾周後執意花了20萬美元的高價買下消息。

  購買消息金額高於平時

  報道稱,是次購買消息的金額遠高於通常支付給消息來源的價格,同時,多數情況下該公司的協議要求在相關報道發表時才付費給消息來源,而與邁克的合同就規定,不管報道最後是否發表,邁克都會收到一筆預付款。

  內部人士擔心,佩克因與桑切斯丈夫的合夥人埃馬努埃爾交好,可能買下這條新聞後又不發表,因此合同裏還寫明,若AMI一個月內未發表這條新聞,邁克可以再將資料轉賣他家。

  然而該合同的最終版本由公司高層和總法律顧問斯特拉切等人擬定,佩克對預付款等內容並不知情,後來佩克與斯特拉切私下談論起時大為光火,當即要求斯特拉切辭職。到了1月份,經過外部事務所評估後,佩克才點頭同意刊發。消息人士說,佩克認為自己被人強迫發表了那篇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