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博爾索納羅示好 開放火箭基地予美企

時間:2019-03-20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18日,博爾索納羅在美國商會發言/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巴西新總統博爾索納羅日前正訪問美國,18日在美國簽署協議,將向美國商企開放一處基地用作發射火箭,並準備於19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而主要議題除防衛及貿易之外,5G通訊問題相信將是重點。

  博爾索納羅於當天到訪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總部參觀,並隨後在推特發文,稱讚CIA是「全球最為出色的情報中心」。

  據悉,博爾索納羅與多間美國企業當天簽署的協議中,簽署了該項有關技術保護措施的協議,並同意讓商業火箭在馬拉尼昂州阿爾坎塔拉基地(Alcantara base)發射,把衛星送上太空。

  此外,博爾索納羅還在美國商會發言表示:「我們應感謝巴西最近的意識形態改變,我們希望有一個偉大的巴西,像特朗普想令美國偉大一樣。」

  據悉,博爾索納羅此次訪美於17日從首都巴西利亞出發,6名隨行的內閣成員包括外長、經濟部長和司法部長等。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官式外訪,打破了歷來總統先訪阿根廷的慣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