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跑贏5G 芬蘭備戰6G

時間:2019-03-19 03:18: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華為事件令全世界驚醒中國的5G技術已在某程度上領先,不僅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意圖通過發展6G來趕超,就連本月初舉行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的專家也表示,6G並不是遙不可及的概念。

諾基亞行政總裁拉吉夫.蘇里透露,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已着手構思6G及其設備。通訊網絡鼻祖芬蘭奧盧大學的副教授邁赫迪.本尼斯更表示,大學已於去年成立6G研究所,他預估首批6G網絡至少要等10年後才會出現,2028年前相信不會出現相關標準制式。至於6G可能與以前的無線網絡有什麼不同,本尼斯推測它會更快,頻率更高,做到計算機和機器之間無縫交互。

雖然大家興致勃勃地談論6G,但都不敢輕易嘗試生產產品乃至構建網絡。蘇里就表示,6G還遠未成為現實,諾基亞仍然着眼於5G。該公司花費10多年的時間研究5G技術,眼下5G的實際應用才剛剛面向消費者。「目前是研究6G的合適時機,但不適合生產任何有關6G的產品。」歐洲委員會人工智能主管露西拉.肖利也持觀望態度,「我仍然最好奇5G將會帶來什麼。」

研究公司GSMA Intelligence估計,到2050年5G的全球市佔僅能達到15%,更不用說連雛形也沒有的6G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