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擬開發遠程巡航導彈劍指中朝

時間:2019-03-19 03:18: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日本防衛省初步決定首次開發遠程巡航導彈,它可以搭載在戰機上,從敵方射程範圍以外攻擊艦艇。此舉意在對中國海軍加強威懾力。

日本將會對已開發的現有空對艦導彈進行改良,將射程提高至400公里以上。不過就日本自衛隊「專守防衛」政策觀點來看,擁有遠程巡航導彈將再度引發質疑。

日本政府稱,考慮到對釣魚島在內的「南西諸島」的「防衛」,日本政府對擁有遠程巡航導彈非常重視。去年年底制定的防衛力建設指南《防衛計劃大綱》中明確寫道,要對於進攻的敵方,加強從其射程範圍外反擊的能力。

圍繞遠程巡航導彈,日本政府已決定引進「JASSM」和「LRASM」等海外生產導彈。兩種導彈最長射程為900公里,擁有從日本海抵達朝鮮內陸地區的能力,增加國產導彈的威懾。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防衛大學校畢業典禮訓示時表示,應抓緊完善太空和網絡防衛力量。他還稱,要盡全力打造一個令自衛官能對工作感到強烈光榮感,並能善盡職務的環境。他亦對於就修改《憲法》第九條、寫入自衛隊表明積極態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