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促就業助選 特批通用汽車谷歌

時間:2019-03-19 03:18: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發推文抨擊了兩家企業巨頭通用汽車及谷歌公司,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美國公司增加國內就業和生產活動。

在一條推文中,特朗普呼籲通用汽車公司「迅速行動」,重啟現已關閉的俄亥俄州洛茲敦工廠,以提高國內業務利潤。通用汽車去年11月宣布,將裁減最多1.48萬個工作崗位並關閉四家美國工廠和一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廠。通用汽車上周關閉了洛茲敦工廠,這是該公司重大重組計劃的一部分。

特朗普寫道:「經濟形勢如此之好,通用汽車必須盡快讓俄亥俄州洛茲敦工廠開工。」通用汽車的重組計劃可能會在2020年產生政治影響。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都是可能對特朗普競選連任至關重要的搖擺州。特朗普指望就業增長和強勁的經濟能幫助推動連任成功,而類似通用汽車這樣的重組舉措可能破壞這方面的努力。

此外,特朗普又指責谷歌「幫助中國以及中國軍隊」。在這番言論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周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發表證詞時表示,為拓展在華業務,谷歌的一些做法正間接甚至直接違背美國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