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起空難極類似 波音升級飛控系統

時間:2019-03-19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737 MAX系列有2具感應器,但MCAS卻被設計成只根據其中1具感應器就能啟動,出錯無法補救。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17日,埃塞俄比亞運輸部長表示,本次埃航空難與印尼獅子航空事故相似。同時,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表示,公司即將完成737 MAX系列飛機防止失速的MCAS相關軟件的升級與機師訓練。

埃塞俄比亞運輸部長莫格斯17日表示,埃塞俄比亞航空本月10日失事客機黑盒子數據顯示,這起空難與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墜機事故有着「明顯相似處」,「兩架飛機都在起飛後不久墜機,墜機前都通報有不規律的爬升和下降,飛行速度也有波動的情形」。

MCAS是當飛機發生失速時,自動將機頭向下調整的裝置。據失事的獅航610號班機飛航紀錄器,機師在起飛後就一直苦於控制飛機,因為MCAS系統不斷下壓機頭。據報埃航空飛機墜毀前,機師也遇到類似難題打算返回機場。

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表示,波音即將完成軟件升級研發以及機師訓練調整,着重處理MCAS的問題。航空業不具名消息人士早前透露,軟件升級應該會在約10天內就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