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尼暴雨引發山洪 逾百死傷

時間:2019-03-18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印尼17日洪災導致9個村落被淹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新華社報道:印度尼西亞官員17日表示,該國東部巴布亞省遭遇暴雨引發的山洪和山泥傾瀉,導致至少50人遇害,以及59人受傷。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傷亡人數或將上升。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當天的聲明表示,洪災影響了巴布亞省森塔尼鎮的9個村,造成150所房屋被淹、一座橋樑和9所醫院被損毀,100餘名當地居民被緊急撤離。蘇托波說,初步調查顯示,連日大雨引發當地山體出現滑坡,崩塌的泥石堵塞河道,在森塔尼鎮附近形成堰塞湖,此後堰塞湖潰堤引發了洪災,目前水位已經逐漸下降。

  在災情最嚴重的多約村,許多民房被浸在泥水裏,還有一些房子被附近山上滾下來的石頭砸到變形。當地居民莉莉驚魂未定地表示,雨下個沒停,她的房子浸滿了厚泥,只好收拾好貴重物品,帶着兩個年幼的孩子躲到鄰居家的二層小樓去。她表示,通向外面的路都被擋住了,根本出不去。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高發期。今年1月,印尼南蘇拉威西省發生洪澇和山體滑坡災害,造成59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