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捨命奪槍長者擋彈犧牲

時間:2019-03-17 03:18:04來源:大公報

  圖:遇難者納比的兒子舉着父親的照片緬懷他/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西蘭先驅報》報道:在15日新西蘭清真寺連環被襲案中,槍手在血洗林伍德清真寺時,一工作人員挺身而出,奪走槍手武器,挽救了許多生命。

  幸存者馬茲哈魯丁回憶道,「林伍德清真寺不大,內裏大概有60人至70人。身穿保護設備的槍手從正門進來,當時有老人就坐在門口處做禮拜,他隨即瘋狂掃射起來。這時,有一個負責照看清真寺的年輕人找準了機會猛撲過去,奪走了槍手的武器,那個英雄本想追出去,但他找不到槍的扳機,此時槍手坐上車揚長而去。」

  馬茲哈魯丁痛苦地說,他有兩個朋友也一同在寺裏,一人被射中頭部,當場死亡,一人被射中胸口,出血出得厲害。他逃出清真寺求救,警察抵達後不准他再次入內,但救護車在半個多小時後才姍姍來遲,馬茲哈魯丁想他的朋友一定已經撐不到那個時刻了。

  此次慘劇的英雄還有71歲的納比,他為旁邊的祈禱者擋了子彈,自己卻不幸去世。納比是最早來到新西蘭的穆斯林之一,1977年從阿富汗來到基督島,開辦了圖阿姆街清真寺。納比的兒子亞瑪當天本約好與父親一同做禮拜,但因為遲到了10分鐘而躲過一劫。亞瑪對記者表示,父親生前常形容新西蘭「是一片樂土」,沒想到會在暴行中死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