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翠珊致力游說脫歐協議 下台危機四伏

時間:2019-03-17 03:18:02來源:大公報

  圖:15日,倫敦街頭不滿文翠珊推遲脫歐的抗議者/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太陽報》及《鏡報》報道:英國議會下院13日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英國首相文翠珊發言人16日表示,首相將努力不懈地爭取議會通過脫歐協議。此前,她的脫歐協議曾於12日在議會第二次被否決,議員們投票決定尋求推遲脫歐。

  據傳文翠珊會在本周末游說保守黨內反對協議的議員,以及與保守黨共組執政聯盟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的議員,希望他們支持政府最快在下周向下議院提交的脫歐協議,協助打破僵局。

  歐洲方面亦有諸多不明朗,繼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開出英國脫歐條件後,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15日督促英國應盡快向歐盟提出推遲「脫歐」申請,並稱德國已就英國「脫歐」的各種可能性提前做好準備,並正在與歐盟其他成員國以及歐盟委員會密切溝通和合作。

  此外,有後座議員指出,在周二的投票中有13名大臣投棄權票,意味着文翠珊已失去管治權威,導致下議院通過在任何時間和情況下都反對無協議脫歐。

  文翠珊去年12月在保守黨對她發動的不信任投票中過關,意味着2019年年底前,該黨議員都不能對她再發動不信任投票。但有脫歐派議員私下暗示,他們可能會支持工黨黨魁郝爾彬提出的不信任動議,這樣一來,文翠珊仍將面對不小的下台危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