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毒廢物污染河流 大馬逾2000人不適

時間:2019-03-16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消防員在巴西古當受污染地區檢查水質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馬來西亞官員16日表示,因有毒廢棄物傾倒於河水,遼闊地區瀰漫着廢棄物散發的有毒氣體,包括許多兒童在內逾2000人感到身體不適。

  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環境局指出,此次毒氣污染事件疑似因為有人用卡車上周在巴西古當附近的金金河非法傾倒有毒化學廢棄物,由於廢棄物中含有高度易燃性的苯和甲烷,不僅造成水源污染,還飄散出化學臭味。

  柔佛州受影響地區大約200所學校與幼兒園關閉,吸入有毒廢棄物所散發氣體的民眾感到噁心與嘔吐,並且少數人情況危急。

  當地議員表示,這起全球危機發生至今已波及2355人,需要接受治療的不適者人數逐漸增加,包括113人仍在醫院裏,不過至今無人喪命。軍方與穿着防護衣及面罩的危險廢棄物專家進駐當地,以因應任何緊急情況,並清理工業城巴西古當附近的河川。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到醫院慰問病患,並稱許急難救助人員的妥善因應。根據馬來西亞國營通訊社馬新社報道,馬哈蒂爾表示:「即使(這裏)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情況,他們克盡職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