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埃塞拒送黑盒赴美 轉交法分析

時間:2019-03-16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14日,工作人員將失事客機的黑盒子送往法國分析/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已經收到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失事客機的黑匣子,15日起對其中的數據進行分析。

  失事飛機的黑匣子在11日被尋獲,其中一個部分損毀。據法國商業調頻電視台(BFMTV)報道,埃塞航空發言人稱他們缺乏技術手段對黑匣子進行分析,但拒絕將黑匣子送往波音飛機原產地美國。埃塞政府13日向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提出分析請求。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發言人表示,由於情況複雜,埃塞方面希望歐洲接手調查。埃塞方面最先請求的是德國,但德國人稱自己的技術也不夠,最後轉向請求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施以援手。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位於巴黎,在調查空難方面經驗豐富,尤其是空中巴士飛機。空巴的大本營在法國。該調查局曾負責對2009年法國航空447航班於大西洋墜毀事件的調查。

  法國方面稱,暫時未知調查埃塞航空黑匣子需要多久,但調查的主要目的並非是找出過錯方,而是尋找出事的緣由,提升全球航空安全。由於失事的埃塞航空飛機為波音客機,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也會派出三名調查專家赴法協助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