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參院叫停「緊急狀態」 特朗普擬否決

時間:2019-03-16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佩洛西在國會簽署美參院叫停特朗普「緊急狀態」令的相關文件/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網、聯合早報網報道:繼美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2月底決議終止緊急狀態令後,參議院14日又有12名共和黨人倒戈,以59對41票通過一項決議,終止總統特朗普此前宣布的美國南部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特朗普隨後表示將否決該決議。

  參議院以59票比41票否決了國家緊急狀態,其中有12名共和黨人「倒戈」,投票支持終止緊急狀態。特朗普隨後在推特上說,他「期待着」否決這項決議。如果特朗普確實這樣做了,參眾兩院都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票數來重新通過決議案,這樣才能駁回總統的否決。

  特朗普批評民主黨人是「邊境否定者」,拒絕正視或承認南部邊境發生的死亡、犯罪、毒品與人口販賣問題,呼籲參議員切勿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後塵。

  修建美墨邊境隔離牆是特朗普的核心競選承諾之一。因白宮與國會民主黨在預算案撥款造牆問題上尖銳對立,約四分之一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去年底至今年1月被迫關門35天,創美國歷史上政府「停擺」時間最長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