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撼得州選戰 民主黨新星參選總統

時間:2019-03-15 03:18:4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人奧洛克宣布加入2020年總統大選/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民主黨新星、前聯邦眾議員奧洛克(Beto O'Rourke)14日表態,將加入2020年總統大選陣營,成為民主黨第14名總統參選人。

  來自埃爾帕索(El Paso)的奧洛克當日在電視節目中證實,會尋求民主黨提名,將於15日正式宣布此事。據報道,奧洛克已計劃一連三日到艾奧瓦州出席競選活動。

  奧洛克去年在期中選舉中表現出色,他以融合包容為主軸的選戰贏得全國矚目,更在保守得州交出亮麗成績單,讓共和黨強敵克魯茲陷入苦戰,雖然最後以不到3個百分點之差落敗,但他打出40年來民主黨在得州聯邦參議員之戰最迫近共和黨的成績,之後就有不少人認為他可能參選總統。

  若奧洛克果真宣布投入大選,他將進入的是已然擁擠的民主黨參選群。放眼民主黨2020年的最後一塊拼圖,就只剩尚未表態的前副總統拜登了。拜登表示,會在近期宣布是否參選。

  目前已宣布投入總統選戰的民主黨人包括多位聯邦參議員,除了沃倫、賀錦麗、布克、陸天娜,還有聲勢領先的自由派議員桑德斯。民主黨青黃不接問題存在已久,不斷有呼聲要求黨內領導層要由年輕勢力接班。46歲的奧洛克特立獨行,他曾做過朋克樂手,也在得州競選時站上滑板宣泄怒氣。若真的投入總統之爭,他的聲勢可能扶搖直上,但屆時媒體、民主黨權力掮客與金主的審視也將隨之而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