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驚爆校園槍擊 六學童身亡 槍手飲彈

時間:2019-03-15 03:18: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巴西大城聖保羅14日爆發校園槍擊案,兩名槍手進入一所學校大開殺戒,槍殺8人後飲彈自盡,另外至少有10人受傷,死傷者大多是學童。

  據警方透露,案發地點位於聖保羅郊區的勞爾巴西公里中學(Raul Brasil)。兩名犯案男子先在附近一處洗車場槍殺一名工人,偷盜了一輛車後,於上午9時30分戴面具闖入該校,隨即開火射擊,最後倒轉槍口自殺。他們的犯案動機還不清楚。

  聖保羅警方表示,包括兩名槍手在內共有10人在這起案件中身亡,其中有6名學童,大多介乎15至16歲之間,另外還有2位學校職員。事發後10名傷者也都被送醫救治,多人情況危急。

  住在學校附近的居民朱利安諾說,他聽到槍響後跑到學校,看到好幾個身上染血的小朋友跑出來。「每個人都在逃命。」有目擊者說,看到其中一人持槍,另一人持刀。一名受害者被送抵醫院時,肩部還有一把斧頭。

  警方聲稱在現場找到一把手槍、一副弓箭、看似土製炸彈的物品和一隻裝有類似爆炸物的手提箱。

  經過調查,警方確定兩名槍手分別為17歲的蒙泰羅和25歲的卡斯楚,兩人都在該學校就讀過。兩人籌劃已一年有餘,蒙泰羅為主謀和策劃者,警方稱他們試圖醞釀一場比哥倫拜恩大屠殺還要引人注目的屠殺案。發生在1999年的哥倫拜恩高中大屠殺也是由兩名學生策劃,共13人在事件中殞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