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罹難者家屬陸續抵達現場

時間:2019-03-15 03:1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據中國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官方微博「領事之聲」14日消息,在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中遇難的中國公民,其家屬已陸續抵達埃塞當地。消息指,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在毗鄰當地機場的酒店設立聯絡辦公室,並聯絡援助埃塞的軍醫專家組在酒店設置醫療點,為家屬提供協助。

  埃塞俄比亞航空也於13日開始安排已抵達的家屬赴客機失事地憑弔,使館將派員隨行做好協調保障,並看望慰問那些協助埃塞方搜尋清理事故現場的中資企業員工。

  剛剛抵達埃塞俄比亞的中國遇難者家屬輪流來到追悼台前,獻上鮮花、蠟燭等物。其間,遇難者家屬們的哭喊聲令人動容,並通過拜祭衣冠塚等方式為親人送別。

  據埃航方面透露,接下來他們將陸續通知遇難者家屬領取遇難者遺物,並就賠償等問題展開協商。目前,針對遇難者的DNA比對工作也已展開。

  此外,此次空難的清理工作也基本結束,除個別飛機殘骸還未運走,兩家參與搜救的中資企業中鐵七局和中國交建的設備大多已撤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