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檢修不到場 FAA被狂轟罔顧飛安

時間:2019-03-15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隨着各國相繼停飛埃塞航空事故飛機,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13日叫停波音737 MAX 8執飛前,卻仍嘴硬死撐事故機型的適航性,因而招致了越來越大的批評聲浪。批評指FAA對飛機的檢修管理不嚴,不再去到現場,只是依靠監控「遠程監管」。

  長期以來,FAA為飛機安全制定的「黃金標準」,讓其他國家紛紛效仿學習。空難發生後,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德法齊奧擔心,國際航空監管機構正在比FAA提供更多可靠的信息。因此接下來,FAA查明空難原因對他們自身來說也至關重要。

  《消費者報告》雜誌航空顧問比爾麥吉認為,在應當積極主動關注飛行安全之際,FAA對飛機製造商和航空公司的規管卻越發鬆懈了。FAA至今也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埃塞航空和印尼航空兩起空難的肇因不在於美國。

  麥吉續指,FAA對業界所謂的電子監控的依賴漸深,「他們不再到航空公司做些仔細檢查,看看那兒的工作究竟如何,確保萬無一失。」美國前運輸部長雷.拉胡德也認為,政府監督飛機的例行檢查應當是運輸部的職責所在。

  波音737 MAX 8機型半年內連摔兩跟頭,外界都劍指該機型的防失速軟件。《華爾街日報》指,原本整個軟件升級應該要在1月初完成,中間出了FAA和波音持續就軟件功能強度談不攏外,美國政府關門恐也有責,導致系統延後升級5周,造成意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