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股價遇十年最大跌幅波音萬億訂單恐不保

時間:2019-03-15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波音在本周股市中錄得近十年最大跌幅/美聯社

  【大公報訊】波音股價於13日收市時已大跌了一成一,並曾錄得過去接近十年來最大兩天跌幅,令其將面對更大的財政危機。波音股價在美國跟隨多國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後,多國航空公司表示將會檢討與波音簽定的總值6000億美元737 MAX客機定單,令該公司有可能蒙受巨大損失。

  越南廉航VietJet剛於上月將MAX訂單增加1倍至200架,但該公司表示要在空難原因查清後再決定未來的計劃。俄羅斯Utair航空公司亦表示要先確保安全,才肯接收30架價值36.5億美元的MAX飛機中的第一批。

  據悉,韓國當局表示如果波音不能滿足安全方面的要求,大韓航空將被禁止接受波音公司交付的客機。泰國航空也表示不會考慮按原定計劃採購38架單通道客機。肯尼亞航空則稱在評估MAX採購方案,並可能改用空中巴士A320。歐洲廉航挪威航空公司13日更表示正尋求波音賠償,彌補公司停飛損失。

  引擎升級版MAX已累計獲得超過5000份訂單,價值超過6000億美元(約4.68萬億港元)。但在投資者對公司訂單的擔憂下,波音公司的違約保險成本(CDS)周三飆升至2013年以來最高水平。

  不過也有專家分析認為,因為波音正準備升級飛行控制軟件,相信沒有重大的長期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