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校入學有捷徑小眾運動易作假

時間:2019-03-14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洛莉及其女兒奧利維亞(左)/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捲入入學醜聞的美國高校面對危機,紛紛解僱受賄體育教練明哲保身。不過,此次案件已經暴露了美國高校在招生過程中暗藏已久的「捷徑」,讓體育類學科如坐針氈。

  南加州大學12日發布聲明稱,已解僱了兩名涉嫌賄賂案件的教師,此外還會全面審查招生過程,確保不再出現此類事件。喬治城大學、耶魯大學、威克森林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得州大學緊跟其後發布類似聲明。

  從指控中看,家長選擇包裝的體育項目往往是網球、帆船和水球等小眾運動,因為高校對這類運動的審查力度往往低於足球和籃球,在史丹福大學、得州大學甚至耶魯大學也都有開設。

  通常,教練會向體育審核部門提供「指定新生」名單,即使最嚴格的學校都會為這些學生的學術成績「放水」。但往往這些學生拿不到全額獎學金,是次指控中的學生就是如此。

  前體育審核官大衛.里德帕德認為,這類型式的舞弊非常隱蔽,但也很容易通過恰當的監管制止。但目前,全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對招生的規定,都只限於防止學校和教練賄賂或利誘運動員。密西西比州體育合規高級助理主任布雷特表示,在該州,檢查這些「指定新生」時,最首要的便是他們的運動員註冊證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